广东被查厅局级数量全国居首 仅纪检系统就7人
来源: 法律与生活杂志 2017-08-09 18:47 点击:

  原标题:广东被查厅局级官员数量居全国首位,仅纪检系统就有7人

  昨日(8月7日),广东省侨办党组书记曾庆荣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据了解,其曾任广东省纪委常委、广东省监察厅副厅长、广东省预防腐败局副局长等职。此外,大白新闻(微信ID:dabaixinwen)梳理发现:十八大来,广东被查厅局级官员数量排全国首位。

  
其中,仅纪检系统就有7人。除了曾庆荣,此前有广东省纪委原书记朱明国,原副书记、监察厅长钟世坚,原副书记毛荣楷,汕头市委原副书记书记邓大荣(曾任汕头市纪委书记),梅州市原纪委书记李纯德及广东省委第六巡视组原组长刘志伟等,相继被查。

  最新:广东原纪委常委曾庆荣被查

  8月7日上午10点50分,中央纪委官网转发了广东省纪委《广东省侨办党组书记曾庆荣接受组织审查》的消息。通报称,“据广东省纪委消息:广东省侨办党组书记曾庆荣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此外,据广东侨网资料显示:曾庆荣,男,汉族,1963年1月生,广东封开人,武汉大学中文系毕业,经济学硕士,广东省侨办党组书记。此前,他在纪检监察系统工作多年,曾任广东省纪委常委、广东省监察厅副厅长、广东省预防腐败局副局长。

  大白新闻注意到,广东省侨办官网8月4日发布了一条消息——《曾庆荣书记会见英国知名华人执业律师李贞驹一行》。消息显示,8月1日下午,曾庆荣以广东省侨办党组书记身份,出席了一个外事活动,会见了英国知名华人执业律师。此系其被宣布调查前的最近一次亮相。

  消息称,8月1日下午,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首席法律顾问、中华司法研究会常务理事及英国政府投资与贸易总署认可的投资贸易法律顾问、英国知名华人执业律师李贞驹女士一行拜访广东省侨办,省侨办党组书记曾庆荣、副巡视员李仲民会见了李贞驹女士一行。

  曾庆荣对李贞驹律师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李贞驹多年来致力于服务英国华人,为中英两国关系、英国与广东的发展与交流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据悉,李贞驹是英国及国际知名的英籍华人执业律师,多年来凭着对祖籍国的热爱及对公平公正的追求,致力于为英国华人服务。

  数据:广东纪检系统已有7人落马

  大白新闻注意到,有媒体曾通过大数据梳理统计后发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国31个省区市中,广东省所查处的厅局级官员数量一直排在全国首位。而在这众多广东落马的厅官中,也有不少纪检系统官员。

  据了解,曾庆荣是广东纪检系统在十八大后打掉的第7个曾经身处重要岗位的“内鬼”。

精华推荐

首页 | 国内新闻| 房产| 财经| 美食| 娱乐| 汽车| 教育| 健康| 图库| 创业| 科技| 民声| 扶贫

北京新闻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北京新闻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