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上谷丽萍的前市委书记妻子 被抓后险些崩溃
来源: 新京报 2017-08-09 18:48 点击:

  原标题:攀上谷丽萍的前市委书记妻子,被抓后险些崩溃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原常委、南宁市委原书记余远辉落马2年多后,官方首次披露了其妻子陈燕红的消息。

  近日,全国法院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信息网发布了一份假释建议书。

  该建议书拟对一名女性罪犯谭薇,予以假释。谭薇因犯受贿罪,2015年3月被长沙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

  假释建议书称,谭薇在服刑期间,有4项悔改(立功)表现,其中包括积极参加劳动,较好完成了安全陪护工作。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谭薇参与了余远辉妻子陈燕红,以及重案对象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原常委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原常委、原副总经理黄丹(副厅级),2人的安全陪护工作。

  2015年8月至2016年4月,谭薇被安排担任黄丹的安全陪护。假释建议书称,“鉴于黄丹初入所时情绪极其不稳定,且患有焦虑症,我所安排谭薇与另一名陪护人员实时夹控,积极劝导,有效缓解其心理压力,得到了办案单位的肯定。”

  2015年8月,黄丹被查,2016年3月被提起公诉。检察机关称,其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在国有企业清产核资评估中,故意隐匿、私分国有资产,造成国有资产流失,数额巨大,应当以私分国有资产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016年3月至6月,谭薇被安排担任余远辉之妻陈燕红的安全陪护。

  假释建议书称:“陪护初期,陈燕红精神涣散、心理与情绪状况极其不稳定,该犯(指谭薇)与其他四名陪护人员配合轮流夜间值班,确保了该对象的人身安全。在整个陪护期间,该犯每隔十日写一份陪护报告,便于主管民警及陈燕红办案单位了解陈燕红的思想动态。对案件侦办工作的顺利进行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因谭薇陪护表现突出,她被评选为2016年第二季度、2017年第二季度改造积极分子。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这是官方首次披露余远辉妻子陈燕红的相关情况。

  2015年5月22日,余远辉被查。上述假释建议书显示,至少在余远辉落马9个月后,其妻子陈燕红就在接受调查。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余远辉的仕途一路顺风顺水,其中他妻子陈燕红扮演了重要角色。

  出生于1964年1月的余远辉,其仕途一直没离开过广西。1986年7月参加工作后,他曾长期在高校任职,是经济学博士,讲师。1995年后,他在钦州市、区人事厅等单位任职,2001年任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书记,2006年后任梧州市市长、市委书记。2008年,余远辉晋升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后任区委秘书长,2013年5月任南宁市委书记。他还是第十七、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

精华推荐

首页 | 国内新闻| 房产| 财经| 美食| 娱乐| 汽车| 教育| 健康| 图库| 创业| 科技| 民声| 扶贫

北京新闻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北京新闻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