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纪委铁纪发威:返还群众六千多万被侵占款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7-08-09 18:48 点击:

  原标题:返还群众六千多万被侵占款,贵州纪委“铁纪”发威了

  8月1日正午,走进充满“乡愁”的乡村小道,只见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农家乐“红色之家”被田园绿色和繁花包围着。送走一拨又一拨客人,老板王治强笑得合不拢嘴:“我们这儿要向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党中央的扶贫政策落实得很好,乡亲们都在笑。”

  2015年6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花茂村考察时指出,党中央制定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要是笑,就说明政策好。

  贵州是全国贫困程度最深、脱贫任务最重、实现同步小康最艰巨的省份之一。通过统筹推进精准扶贫,花茂村实现了田园风光、红色文化、陶艺文化与产业发展有机融合,人民生活水平发生了巨大变化。而整个贵州,也正在举全省之力打一场输不起的脱贫攻坚战。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落实中央和中央纪委要求,积极投身这场攻坚战中,持续深入到一线、到群众中去,切实扛起监督执纪问责之责。

  机制创新  让监督触角无处不在

  7月29日,记者见到遵义市播州区鸭溪镇纪委书记周显忠时,他正在和区纪委第四纪工委书记王汇江研究利用晏坎村水务工程一事一议项目截留贪污案在全镇开展警示教育。

  “此案现已查处了鸭溪镇财政所长罗国洪等5人,我们要充分利用身边查处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强化震慑。”王汇江介绍。

  “我们?王汇江不是第四纪工委书记吗?鸭溪镇不是有纪委书记吗?他怎么管到了这里?”这就要介绍他的另一个职务——鸭溪镇民生监督组组长。

  原来,贵州省为切实加强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创新了基层纪检监察管理体制。

  通过整合县(区)纪工委监察分局和乡(镇)纪委人力资源,贵州省以乡镇为单元设立民生监督组,由县纪委常委或县级派驻纪工委书记兼任3-5个乡镇民生监督组组长,乡镇纪委书记担任副组长。民生监督组不仅有乡镇纪委同志,而且还有县直机关同志,可以抽调、组织所管辖民生监督组开展集中巡查、交叉检查,重大问题线索由县纪委统筹安排处理。

遵义市播州区纪委监察局第三区域协作联动组工作岗位牌遵义市播州区纪委监察局第三区域协作联动组工作岗位牌

北京新闻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北京新闻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