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静海传销的利益共生链:打车租房与“捞人”
来源: 澎湃新闻 2017-08-09 18:48 点击:

  正午时分,太阳的强光直射在一片荒草丛生的墓地上,此时在天津静海区大口子门村,除了偶尔经过的汽车发出阵阵鸣笛声和在垃圾堆里觅食的野狗吠嗥,整座村庄一片宁静。

  二十多天前,23岁的山东青年李文星的尸体在这附近的一个荒僻水坑中被发现,警方调查发现,李文星生前通过网络招聘误入传销组织,被先后送到静海镇上三里村、杨李院村,期间两次被转移。

  8月6日凌晨起,静海全区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以乡镇为单位,集中所在地派出所和相关力量,做到村不落户、户不落人,全面清查传销人员。

  8 月7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再度探访了被传销染指的静海村庄。过去十多年,尽管警方和工商部门持续清查,但传销屡禁不止,打时做 “鸟兽散”,过后又卷土重来。而当地人在畏惧与逐利的复杂心态中,与传销者“和平共处,互不干扰”,形成了一条灰色的利益共生链。

据村民指认,这是传销人员常活动的桥洞据村民指认,这是传销人员常活动的桥洞

北京新闻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北京新闻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