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商保端SaaS服务平台上线
来源: 北京新闻网 2018-08-10 10:09 点击:

传统的车险理赔场景下,发生车祸人伤入院后,需要将医疗清单、检验费用打成纸质的内容,交由保险公司做单据审核。医疗查勘人员进行人伤查勘,可能也要多次去医院看病例和调查这一次的人伤情况……

今后,这种相对繁琐的理赔场景,将被正式“破解”。8日,众安保险全资子公司众安科技上线国内首个商保端SaaS服务平台(Software-as-a-Service)——“商保智能开放平台”,该平台通过SaaS化部署帮助商保公司实现无需系统对接即可获得医疗数据查询、直连理赔、商保调查等服务,实现快速理赔操作,提升理赔效率,节约运营成本。

事实上,传统的商保理赔都存在理赔的时效问题。客户提交理赔材料,等待理赔结果,往往有一个时间间隔,这个时间最少也要3-5天,更复杂的团险还需要长达10个工作日以上。对此,众安科技副总经理吴以育称:“商保公司通过平台可以实现秒级回传,时间能降低到秒级、分钟级。”

据悉,安盛天平是该平台首家入驻的商保公司,目前合作的主要是车险人伤。作为下游商业闭环最重要的一块,商保公司正是平台的买单方。

安盛天平首席理赔官阳勇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加入平台之后,在取得客户授权的情况下,可以自动从系统中调取医疗方案、病例、药品清单以及检验费用,直接通过系统传输。省去了客户跑医院、保险公司的场景,省去了保险公司跑医院的人力,可以节约很多的资源,同时也提升了客户体验。”

据了解,众安科技已与10家商保公司和医疗保险第三方管理公司签约。吴以育称,由于商保公司的核心系统需要与平台做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对接的周期长,目前签约的公司还没有上线。

精华推荐

首页 | 国内新闻| 房产| 财经| 美食| 娱乐| 汽车| 教育| 健康| 图库| 创业| 科技| 民声| 扶贫

北京新闻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北京新闻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