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销亲历者:警察对窝点很了解 当地人习以为常
来源: 新京报 2017-08-09 18:48 点击:

  原标题:评论员以亲身经历告诉你深陷传销窝是一种什么体验

  最近传销有些猖狂。

  写下上面这句话后,我又发现不太对,准确地说,应该是最近关于传销的新闻比较热闹。传销,已经存在了很多年,也猖狂了很多年,甚至都有了南派北派等不同地域特色之分。

  继李文星事件后,8月7日,据“平安西青”(天津市公安局西青分局官微)通报,7月14日7时许,天津市公安局西青分局接报警称,在西青区张家窝镇灵泉北里南侧附近小路上发现一具男尸。死者为山东籍男子张超,7月10日来津到静海区误入传销组织。

  据通报,7月13日,传销人员王某某发现张超有中暑症状,并服用藿香正气水等药物,但未见病情好转。随后,传销人员王某某、刘某某雇用祖某某夫妇开车,将张超送往天津站途中发现病情严重,将其弃于案发地。后来,就有了“男尸”的事情。

  新闻看到这,我有些后怕,不由得又想起了一件旧事:2013年的夏天,还是大二学生的我,也曾被高中同学以“找暑假工作”为名,忽悠进河北某地的传销组织。只不过,我比较幸运,第二天我就成功地逃跑了,顺利地搭上了出租车,并到派出所报了警,然后带着警察找到了窝点,要回了财物。

  我之所以后怕,是因为如果长久呆下去,或许有一天我也因为意想不到的原因挂掉,比如张超的“中暑”。张超的例子告诉我,原来曾经被我当作一段“好玩”的经历,竟也可以离死亡那么近。

  四年后,我重翻昔日日记,剖析自身经历,带大家发现一些你可能不太了解的问题,以及到底该如何对待、解决传销的问题。

  先讲故事——

  1。初入与第一印象

  同学来接我了,半年未见,以前胖得圆润的他,实在瘦得不像话。

  拐过几个巷口,终于来到了“宿舍”。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完全不是我想象的样子。院子很陈旧,条件很简陋。一副破败如神鸦社鼓的样子。

  ▲8月4日,静海大口子门村西北角的传销窝点就处在一处废品回收站内,屋内环境脏乱不堪,生存条件恶劣。  ▲8月4日,静海大口子门村西北角的传销窝点就处在一处废品回收站内,屋内环境脏乱不堪,生存条件恶劣。

北京新闻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北京新闻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