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新推荐!地域美味——“坚果之王”巴西坚果!
来源: 北京新闻网 2019-11-15 10:54 点击: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人是最离不开吃的。从早期的果腹需求到现在的追求美味,在吃上面,国人的味蕾逐渐"挑剔",寻常的食物已经无法满足人们的味觉,尤其是对于讲究食物的吃货而言。可以说,吃货界出现了"饥荒"。

为了"赈济灾民",近期有道南美地域美食来到国内,勾起了国人的舌尖,缓解了吃货们的"饥荒"问题,它就是"坚果之王"——巴西坚果。

吃货新推荐!地域美味——“坚果之王”巴西坚果!

 

说起巴西坚果,估计国内很多人都没听过,但相信出过国,特别是到过南美的人一定知道这种美食。在南美,巴西坚果是当地人特别钟爱的一种美食,其口感香滑,味道浓郁,果仁饱满,酥脆可口,极具美味,光是凭味道便俘获了一大批粉丝。粉丝们钟爱巴西坚果的原因不仅仅是味道,还有营养。巴西坚果之所以被称为"坚果之王",就是因为它有着丰富而全面的营养元素,比如维生素B1、蛋白质、胡萝卜素等等,对人体有很强的增益效果。

当然,巴西坚果纵有千般好,也有两个不足之处,一个是产量不高,另一个则是破取不易。巴西坚果的年产量十分有限,远远不能满足世界各地人们对它的需求。它生长于热带雨林中一种高达40~50米的高大乔木上,这种乔木的结果授粉条件非常苛刻,必须在原始林中,同时依靠一种独特的兰花和蜜蜂的帮助才能顺利完成授粉,且花授粉后果实还需要十四个月的时间才会成熟。由于生长环境的限制,因而巴西坚果的全球年产量一直不高,运往国内的则更加少,所幸近年拽斯它出现,将巴西原产的巴西坚果直供国内,才把这种局面加以改善。

吃货新推荐!地域美味——“坚果之王”巴西坚果!

 

巴西坚果不仅产量低,要破取出来吃也不容易。它的木质外壳儿非常坚硬,厚度约0.8~1.2厘米,用手很难将其掰开,只能借助铁钳或其他专用工具才能取出其种仁。除了外壳硬,它还很重,每个有8~24颗种子,长4~5厘米,整体直径10-15cm,重约二公斤,从树上落地时足以砸碎动物的头骨而自身完好无损,由此可见巴西坚果的坚硬程度了。当然,国内的吃货们不必面对这个难题,因为拽斯它的每一粒巴西坚果都已经破好了壳儿,再经过真空包装,全程冷链运输到国内,因而呈现在国内食客面前的是一粒粒完整而饱满的原味果仁。

在以前,国内要想吃到原味巴西坚果,只能通过海外代购,代购的成本不仅高昂,而且买回来的也是需要破壳的巴西坚果,十分不便,因为巴西坚果破壳儿后极易腐坏,只能带着沉重的壳儿和不菲的快递单运到国内,但现在,国内只需上天猫拽斯它旗舰店即可享受到好吃还不用破壳儿的原味巴西坚果,不得不说,这实在是吃货们的一件幸事。

精华推荐

首页 | 国内新闻| 房产| 财经| 美食| 娱乐| 汽车| 教育| 健康| 图库| 创业| 科技| 民声| 扶贫

北京新闻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北京新闻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