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老子天下第一”手下工作7年的厅官落马
来源: 新浪综合 2017-08-09 18:47 点击: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曾在“老子天下第一”手下工作的厅官落马

  撰文 | 黄悦鑫    编辑 | 周宇

  最近又有一位湖南省统计局副局长落马了,8月1日,湖南省纪委公布了杨跃涛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的消息。

  铁粉们可能还有印象,2015年时,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曾发表过《曾自曝年薪8万元的湖南省委副秘书长被带走了》一文。其中的主人公叫马勇,不仅也曾是湖南统计局副局长,而且与杨跃涛在益阳共事7年。2006年马勇调任益阳市任代市长时,杨跃涛为市长助理。马勇落马后曾忏悔,想搞“老子天下第一”那套。两人相隔2年3个月,双双落马。

  作为曾经的桃江县委书记、杨跃涛在益阳任职时曾经大力推动核电站落户桃江县,还推动高铁在桃江单设一站,前后在益阳工作了28年。仅离开半年多后,就步了前辈、老领导马勇的后尘。

  落马前在益阳工作28年

  杨跃涛1964年生人,今年53岁。他19岁便参加工作,不过直到1989年6月才正式走入仕途,任益阳纪委副科级纪检员,时年25岁。此后的28年,他都在益阳官场打拼。从益阳纪委起步后近7年,升至中共益阳市纪委常委,然后开始到地方工作。从1996年3月开始,先后在安化县、桃江县工作,2006年6月以桃江县委书记的身份到市里工作,任益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党组成员。3个月后,马勇调任益阳,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成为了杨跃涛的上级。随后的10年中,杨跃涛先后任益阳市政协副主席、益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等职。去年12月调任湖南省统计局任副局长。

  在益阳工作的最后10年中,杨跃涛最为人知的是他对桃江县建设内陆核电的大力推动。上世纪60年代,湖南益阳桃江县曾被初选过湖南省的核电厂址,但后被搁置。2006年机会再次来临,熟悉桃江县,又已调任市里工作的杨跃涛开始大力争取项目落地。

△杨跃涛△杨跃涛

北京新闻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北京新闻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