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准信号!央行降准+政策派糖!亿级豪宅离市场爆款还远吗?
来源: 未知 2021-12-29 14:38 点击:

近日,一则消息瞬间引爆地产圈。

12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1年12月15日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此次降准为全面降准,除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部分县域法人金融机构外,对其他金融机构普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向市场释放流动性1.2万亿元。

很多人都知道降准,央行释放资金,利好各行各业,但对楼市的影响你真的了解吗?

楼市迎来“向暖回春” 豪宅或成市场爆款?

2021下半年,全球经济下行趋势明显,能源价格上涨、供应链紧张制约了各国经济复苏。

就国内经济市场而言,今年下半年,由于信贷政策锁紧,银行按揭放款时间普遍较长,加之地产房企暴雷频频,行业普现“降价潮”,导致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楼市成交低迷,长此以往,或将引发房地产行业陷入恶性循环。

从某种意义上而言,央行降准能一定程度上缓解房地产行业流动性紧张的问题,让开发商近期能更快回款回血,为房地产行业运营提供合理流动性,以保持房地产行业整体稳健发展。

可以肯定的是,本次央行的全面降准,将为近期疲软的楼市,注入一剂“强心针”。这无疑是一阵暖风,更能帮助房地产企业在当前转型的阵痛期之中熬过艰难时刻。

从整体房地产环境来看,政策回暖后,大部分人的眼光集中在改善型住宅的购置,尤其是收藏价值尽显的亿级豪宅。毕竟,居住是满足基本需求,而生活是品质的突破与追求。

稀缺铸就价值 亿级豪宅谁主浮沉

而所谓亿级豪宅,作为特定历史时期造就的特殊宅邸,也代表着一座城市的实力和文化内涵,并逐渐幻化为身份符号和人居梦想的终点。它是把对于生活的种种美好憧憬集于一身的体验。

回望过去,2003年,限墅令发布;2018年,限墅令升级,北京全面禁止建设1.0容积率以下别墅。再聚焦到今年第三批次集中供地:12宗地块中有7宗地块底价成交,有3宗溢价成交,2宗发生流拍,总体溢价率为1.04%。总体来说,北京2021年集中供地土拍呈现出一轮火热,二轮冷清,三轮平稳的特征。而根据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北京别墅供应4497套,同比下降14%。

再来看产品端,从"双限"时代过渡集中供地时代,新盘利润空间早已被“双限”锁定。同时,新盘入市也都不得不加快周转,以天来计算周期的赶工,其价值不尽人意。而纯粹的高端别墅所需要的不惜成本、尺度舒阔、匠心设计等,在新项目上殊难再现。

因此,无论市场如何波动起伏,顶级别墅的成交都相对稳定,甚至还有逐年增多的趋势。而顶级别墅基本为独栋产品,所以在别墅市场上,其功能性和舒适度都拥有十足的稀缺性,且随着该类产品的供应不断减少,变得弥足珍贵。 

除此之外,亿级豪宅仍广受追捧的另一层原因就是:新的社会精英阶层更强调回归家庭,人们更倾向于选择居住的舒适性和社交的娱乐性兼具的住宅,将社交与私人生活尽可能实现相互融洽,却又互不打扰。

穿梭在忙碌的生活中,家已经不仅仅是一座冰冷的建筑,更是我们内心的情感归宿。当幸福和房子联系在一起时,我们对居住的需求便有了更为细腻的考量。选择别墅,便能实现拥有自己专属空间的同时,还能兼顾家庭生活的共享性,更契合了疫情常态化下的需求。

屹立于高端市场产品链顶端的独栋别墅,堪称是稀缺性的最佳注解。而位于朝阳区的九章别墅更是其中的佼佼者——81席有天有地有院子的传世独栋建筑,匹配81位影响中国经济的时代天骄,坐拥藏品级建筑的顶配标准,也因占据着城市核心繁华地段的同时兼具低密生活而为世人追捧。

臻享藏品级豪宅 传承九章式经典

而京城别墅易得,佳墅难觅。藏品级的豪宅有两个特性:一是稀缺——因为珍稀难得,所以值得收藏;二是历史沉淀——因为传承,所以才能成为典藏。因此,稀缺和历史沉淀两大属性是不可或缺的。

以九章别墅为例,单凭朝阳区最后一块独栋别墅的称号,就能稳稳占位第一梯队,其建筑的投入也带来很高的稀缺价值性。

从历史沉淀来看,九章别墅尊重人文和土地的尺度,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毗邻燕莎、望京、丽都等城市核心商圈,周边还聚集着全北京最密集的艺术场所和众多高尔夫球会,形成了极具特色的配套系统。财富人群择居于此的同时,也被赋予圈层聚集的意义,是高端身份的直接映射,令无数人心驰神往。

除此之外,在帝都,豪宅则更追求一份底蕴。作为原创型的中国建筑,九章别墅是其‘拒绝平庸、拒绝克隆、拒绝仿制“老古董”’原则的沿承之作,传承中国文化精髓,兼具西方的现代居住理念是九章的建筑核心,文化底蕴是其建筑灵魂,更是文化价值所在,重新定义着真正的“顶豪”人生。

值得一提的是九章自建的7000㎡私属会所。其功能多元,商界会晤、社交沙龙、人文艺术活动等皆可在此举办,其服务的本质注入新时代人本思想,一所即满足高端圈层的私密性与尊崇感需求,尽显家庭、社会、工作、精神的四重宜居属性,真正实现了顶奢圈层的专属生活圈。

回望中国豪宅的发展,其实是一个不断进阶的过程。中国百年的大动荡,让我们从零积累,却不得已的急于奔走,整个社会呈现出来一种“只有眼前路,没有身后身”文化虚弱感,物质极大满足,精神认知仍在摸索中。

而豪宅所营造的生活,不只是近乎完美的配套享受,更是一种无可替代的文化内涵。塔尖阶层于此可以满足对家的归属感,获得圈层的荣誉感,发现品质生活的真谛。而这也正是九章别墅的初衷。

九章,以世界豪宅的面貌登临豪宅顶峰,在独栋顶豪别墅榜占据着一席之地。居于此,帝都的另一种可能不期而遇。

首页 | 国内新闻| 房产| 财经| 美食| 娱乐| 汽车| 教育| 健康| 图库| 创业| 科技| 民声| 扶贫

北京新闻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北京新闻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