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游客讲述地震惊魂一幕 顶着余震和落石逃离九寨沟
来源: 新闻科技 2017-08-11 12:08 点击:

晨报淄博8月9日讯记者9日从淄博市旅发委获悉,淄博市旅发委经与各县区旅游局联合排查,地震发生时,有42名淄博游客在九寨沟。目前,这42人均已联系上,全部安全。地震发生时,张店的刘女士所在的旅行团在九寨沟沟口附近的一家酒店留宿。值得庆幸的是,今天一早,刘女士一行乘坐大巴车顺利离开了九寨沟县。

雷雨交加夜 酒店左右摇晃

地震发生后,淄博市旅发委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为成员的应急指挥领导小组。截至目前,淄博市旅发委经与各县区旅游局联合排查,有42名游客在九寨沟,分别是淄博百事通18人、山东交运淄博分公司3人、山东华信2人、山东中利2人、淄博青旅8人、山东国旅3人、淄博美程旅行社6人,目前游客已联系上,全部安全。

山东交运淄博分公司目前尚在九寨沟的3人是刘女士和女儿以及刘女士的朋友。今天上午,记者与尚在九寨沟的刘女士取得了联系。

8月6日,刘女士和女儿、朋友一行从济南乘飞机飞往成都,开启了九寨沟之旅。8月7日晚,刘女士一行共30名游客抵达九寨沟县。8月8日,他们前往九寨沟游玩。

" 九寨沟的景色很美,回到酒店后觉得很累,就想早休息。"刘女士说,当晚,他们住宿的酒店就在九寨沟沟口附近。一连串的打雷声后,很快就听到了下雨的声音。雨声非常大,让人难以入眠。就在雨势渐小,他们刚要休息时,突然感觉酒店的楼左右摇晃。

" 地震了!"虽然从来没有经历过地震,但刘女士立即就判断出发生了地震,立马和10岁的女儿一起趴在地上。

" 大家都到酒店的院子里去,快一点……"在地上趴了一段时间后,刘女士听到走廊里乱哄哄的,除了叫喊声,还有哭声。随后,刘女士赶紧带着女儿跑到酒店的院内。

此时,刘女士发现院子里已经站满了游客。有些游客披着被子,还有些游客因为太慌忙还没来得及穿衣服。刘女士带着女儿到处找自己的团友。"见到团友的那一刻,真的像见到了自己的家人,顿时觉得有了依靠。"刘女士说。

顶着余震和落石 大巴车载游客离开

跑到了酒店院内并不意味着安全。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一次余震,虽然每次只有几秒钟,但也着实让人胆战心惊。"每次余震过后,都可以听到石头滚落的声音。"刘女士一直紧紧地抱着女儿,好在女儿听话,不哭不闹,导游也一直在安慰他们。

大雨过后的天气非常凉,大多数人都衣着单薄。在余震稍差一点的时候,很多游客跑回房间抱出了被子。就这样,他们相互依靠着,一直等到了天亮。"天亮了我们想坐车离开,可是因为山路塌方,出去的路无法通行。"刘女士说,听到走不了,很多游客都觉得有些绝望。但没有办法,只能待在车上等。有些游客因为一夜没睡,实在撑不住了,就睡了一会。但其间一直有余震,谁都睡不踏实。

首页 | 国内新闻| 房产| 财经| 美食| 娱乐| 汽车| 教育| 健康| 图库| 创业| 科技| 民声| 扶贫

北京新闻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北京新闻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