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Smart在中国推广会遇到哪些困难?如何解决?
来源: 北京新闻网 2018-08-10 11:16 点击: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发展红火,国外各大著名品牌也纷纷设计了有关车型,参与到中国市场的竞争中来,奔驰旗下独立品牌Smart也不例外,在不久前的日内瓦车展上也展示了Smart EQ纯电动版,那么这款车在中国市场上会有怎样的表现呢?今天我们来一起讨论下。

纯电动Smart在中国推广会遇到哪些困难?如何解决?

 

首先,我们来说说纯电动Smart的优势。第一,品牌优势,作为奔驰和Swatch集团强强联合所打造的品牌,Smart的受关注度非常高;第二,设计风格独特,Smart作为全球微型车的领导者,其设计灵动活泼,个性突出,无论是敞篷还是硬顶,行驶在路上回头率都很高,非常符合现在年轻人的需求;第三,经济环保。Smart作为一款微型车,排量不大,车身小巧,纯电动版每公里花费可能在1角左右,十分适合在都市生活代步;第四,驾驶体验提升,纯电动Smart将采用单级减速变速器,使得换挡感受更加细腻,电池加装在底部,使重心更稳,让车辆的操控性能有了进一步提升。

纯电动Smart在中国推广会遇到哪些困难?如何解决?

 

接着来说,纯电动Smart在中国市场上要接受的挑战。第一,定价较高,据推测纯电动Smart的售价将超过20万人民币,这个价格使不少新能源汽车的潜在车主望而怯步,可能会转投比亚迪、江淮等国产品牌,使得纯电动Smart注定较为小众,是富人们的新玩具;第二,性能不足,据悉,纯电动Smart的续航里程大约为160公里左右,这对于生活在大都市想享受周末生活圈的潜在购买者来说显得略有不足;第三,细节有待提升,Smart的装配工艺、内饰以及糟糕的隔音效果都与其的售价不相称,性价不高,需要进一步改进,提升舒适度与科技感。

纯电动Smart在中国推广会遇到哪些困难?如何解决?

 

综上,纯电动Smart在中国市场的消费人群是较为明确的,就是收入稳定的城市中产以上阶级的人群。目前,Smart集团的销售业绩并不乐观,高层领导也进行了换血,新能源领域可能是翻身的最好机会,要想在中国市场上打开局面,还是要在设计上多下功夫,提升整体品质,这才能留住消费者的心啊!

纯电动Smart在中国推广会遇到哪些困难?如何解决?

精华推荐

首页 | 国内新闻| 房产| 财经| 美食| 娱乐| 汽车| 教育| 健康| 图库| 创业| 科技| 民声| 扶贫

北京新闻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北京新闻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