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要“体检”?天津交警微信可“挂号”
来源: 北京新闻网 2018-08-10 11:18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天津交警”官方微信开通小、微型载客汽车安全技术检验预约服务。有验车需求的市民,在“天津交警”微信平台上即可自助预约检验时间和检测机构。特别提示大家,该功能适用于有效期满前3个月内的本市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预约前应先将车辆所涉及的交通违法及事故处理完毕。

验车时间记清楚

本市注册登记的非营运、非免检的小、微型载客汽车,机动车所有人可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3个月内,通过天津交警微信平台上预约检验。检验有效期可关注行驶证副页签注的具体日期。预约成功后,应当在预约的时间到预约的机动车检验机构验车。

如需取消预约,至少需提前一日(含非工作日)提出申请。

遇网络设备故障或雨雪等恶劣天气造成检验机构无法提供验车服务时,检验机构将取消预约信息,并以短信或电话的方式通知,预约人可以重新选择其他检验机构预约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

预约验车方便

首先,关注天津交警官方微信,点击下方的‘警民互动’版块,选择‘小微客车检验预约’;

然后点击‘预约’按照提示输入车牌号码及车架号(Vin代码)后六位。

此后,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区域选择检测机构及时间即可。

预约成功后,可通过预约系统中的‘预约查询’检查预约情况。

如需取消也可在‘预约查询’功能内操作,成功取消预约后,将受到手机提示短信。系统每天9时至16时提供预约和取消预约服务。

车要“体检”?天津交警微信可“挂号”

 

以下情况可能影响验车

1、已预约检验的机动车,一个检验周期内累计3次未按预约的时间、地点到检验机构办理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的,本次检验周期内不能再次申请预约检验。

2、申请检验合格标志前,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检验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机动车行驶证、有效期内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

3、送检机动车如存在明显的漏油、漏水现象,或者轮胎胎面严重磨损等影响上线安全的,检验机构可以拒绝该车上线检测,按未按预约时间或地点检验处理。

精华推荐

首页 | 国内新闻| 房产| 财经| 美食| 娱乐| 汽车| 教育| 健康| 图库| 创业| 科技| 民声| 扶贫

北京新闻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北京新闻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