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创业叫小创业
来源: 北京新闻网 2018-08-10 11:42 点击:

这几天一直没时间更新我的账号,因为这几天正忙着跟朋友一起小创业。什么是小创业?这是我自己定义的一个名字,意思就是小投资小投入的创业。大投入的创业我是真承受不起,主要是输不起啊!上有老下有小,胆战心惊过着小日子,也许这也注定了我无法进入高层建筑吧。

有一种创业叫小创业

我跟两个朋友一起合办了一个辅导班,我们是因为孩子在同一个幼儿园班级里才走的特别近。我跟其中一个朋友毕业于同一个学校,后来又一起在同一个辅导班带了几年课。合伙开辅导班也是在学生开学前几天才合计好的,说干就干,我们一起租房子,置办开辅导班用的东西。我们三个戏称我们是中国合伙人,还真有点像,都是好朋友,开的也是辅导班。本来时间非常紧迫,能不能成功我们心里也没底。说来巧了,我们租下了一个停业的饭店稍加改造成为了教室,饭店的设备正好能用于我们做饭。朋友有个亲戚开过辅导班,我们的桌椅解决了。辅导班算是开张营业了,现在万事俱备只欠生源了,正好附近有个辅导班不开了,顺水推舟把学生都介绍给我们了,这下子生源也解决了。事情顺利的有点感觉像是在做梦,我们心里都很开心,因为万事开头难,佛祖眷顾了我们。

有一种创业叫小创业

小创业就是投入小嘛,我们几个基本上没投入多少钱,每个人投资了几千元。只是租房子花的多点。算下来收益还是相当不错的。合伙开辅导班这个事我本来是很犹豫的,赔赚先不说,就怕最后连朋友也做不成。因为身边合伙买卖见的多了,大部分最后的结局都不是很好。经过慎重考虑以后,我还是决定干。因为和气生财,亲兄弟明算账,都多付出点少计较点就能行。我们一起商量如何投资如何分配收益的时候就一致同意把所有的问题摆到桌面上解决,最后的分配方案大家一致通过,这让我们更加坚信以后会成功。

有一种创业叫小创业

创业路上还有很多困难等着我们,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定会越走越远。我也想用我的自媒体记录我们的小创业,见证我们的成功。

精华推荐

首页 | 国内新闻| 房产| 财经| 美食| 娱乐| 汽车| 教育| 健康| 图库| 创业| 科技| 民声| 扶贫

北京新闻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北京新闻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