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校园兼职 仅暑假就挣十万
来源: 北京新闻网 2018-08-10 15:09 点击:
她校园兼职 仅暑假就挣十万

 

请输入图片描述

重庆理工大学有位兼职达人,马上读大四的王婷,三年来不断兼职、创业,如今已是一家床上用品公司区域经理,还兼职一家保险销售主管,同时开设了一家西服店,3年创下了300余万的销售额,仅这个暑假就挣了10万。

3年兼职创下300余万销售额

昨天上午,记者在南坪N18loft小院见到王婷,她今年22岁,是重庆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大四学生,1米6的个子,留着一头干练短发,语速飞快。

“同学朋友们都叫我外号‘天霸婷’,因为我工作的时候雷厉风行,其实,做销售就得这样,市场容不得你半点闪失。”王婷说,三年下来,保守估计销售额也有300余万。王婷喜欢干销售,或多或少受父亲的影响。父母在四川绵阳一直在做饲料生意。有次帮父母看店,客人上门买鱼饲料,就因为她没站起来,父亲见状训斥了她一顿,“客人来了不站起来打招呼,东西怎么卖得出去,服务态度决定你的销量。”这句话一直深深烙在王婷的脑海里。每到暑假,父亲就常常常订一些玩具、文具、零食,让王婷上街“练摊”,她从中也摸到了一些做生意的门道。

王婷计划大学毕业后,继续自己的创业梦。同事易龙辉调侃称:“我们经常开玩笑话如果谁娶了她,少奋斗20年。”面对个人感情问题,王婷显得很低调,“现在工作忙,不提那事。”忙碌的王婷,竟然也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年年都拿奖学金,是班长,还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她说,毕业后计划买套房,接父母来重庆一起住,还要创立属于自己的公司。

销售秘诀之分享

技巧1

在利用课余时间身兼多个销售平台的主管,王婷有何销售之道?

急客卖时间

5分钟送货上门

大一时,王婷就读于重庆理工大学两江校区。刚进校园她就发现学生宿舍买小零食很麻烦,为买一包薯片,常常要走很远的路去超市。她也从中嗅到了商机,通过手机平台为学生跑腿送零食。

“通过手机平台下单的学生,通常都很急,例如打完游戏想吃碗泡面,深夜突然想喝瓶饮料又不想出门。”一开始,她招募了16人的跑腿团队,承诺5分钟送货上门,每栋楼4人负责,每间寝室都上门推销零食,建QQ群微信群,渐渐地,有需要的同学微信QQ下单就行。仅大一上学期送零食,王婷的团队就有五六十万的销售额。

技巧2

生客卖礼貌

主动帮新生提包

她又瞄上了开学季床上用品,兼职做起校园家纺的销售,很快升任公司的区域经理。

王婷说,跟卖校园零食不同,能购买床上用品的大都是新生,也就是生客,这时就需要“卖”礼貌了。“一次点头、一个微笑往往能使你接近他们。”王婷说,有一次,她为了给一名新生推销一套床上用品,主动帮对方提了两个小时包包。去年,王婷的团队在校园家纺平台卖了1060套产品,销售额62万多元。今年,王婷的团队目标是销售3000套。

技巧3

熟客卖专业

为毕业生定制西服

“很多学生在快毕业时,来问我哪里可以订做西服,因为毕业面试要穿。”王婷心想,不如开一家西服店,专为毕业生定制面试西服。

2016年12月,她加盟了一家服装设计公司。王婷说,针对熟客,“卖”的就是专业的服务,面试西服都是私人定制,每套在1000元左右。“淡季每月能有两三万销售额,旺季仅利润就能有十五六万。”

她还尝试过自己创业开公司,销售日用品,最后因对校园市场消费预估过大,进了18万的货,剩下3万货物算损失。

专家:创业需瞅准社会痛点

重庆资深投资人、创业导师杨明安表示,王婷大学三年兼职销售无疑是成功的,“这个过程不仅仅是你创造了多少业绩,挣得了多少金钱,而是一个大学生敢于挑战自我,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跟别人不一样。”

“创业做销售,首先得瞅准社会的痛点,而不是社会热点,这样才能有错位发展的商机。”杨明安分析,王婷在大一上期就是看到了买零食路程远,学生不愿出门的痛点,大二卖家纺也是看到了新生急需床上用品的痛点,甚至开店做西服同样是看准了毕业求职季的商机。

记者 郎建荣 实习生 陈瑜 摄影报道

精华推荐

首页 | 国内新闻| 房产| 财经| 美食| 娱乐| 汽车| 教育| 健康| 图库| 创业| 科技| 民声| 扶贫

北京新闻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北京新闻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