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5要素
来源: 北京新闻网 2018-08-10 11:24 点击:

与你创造一所知识博物馆,这里是“杂识馆”

在家庭教育中“父亲”对于孩子的成长尤为重要,但在现代社会中父亲逐渐的脱离了对孩子的教育,有的父亲在找不到切入点之后找不到切入点之红就慢慢的放弃了!

其实做一个好的父亲并不难,教程在这拿去不谢。家庭教育也不单单是父亲的一人的责任,前面几篇文章也有关于家庭教育,公众号发送“家庭教育”即可!

第一:爱自己的妻子。

一个父亲能给他孩子的最好爱,是爱他们的母亲!

第二:成长中父亲要学会给孩子适当说不的机会。

父母总是认为自己是正确的,孩子任何的反对性表达都是3个字;不听话,成长中给予孩子说不的机会,长大了让他可以成为一个自主性健全的人!,所以别总说为你好,更要少说不听话!

第三:要给于孩子足够的尊重。

许多孩子在青春期会有一个日记本,哪天日记本侥幸被你发现了,父母也不要去看孩子的日记,不要认为这是了解孩子的捷径!他有他自己的人生,我们让孩子有更好的人生更好的未来,我们就要从现在开始就要教给孩子这样做是对的那样是不对的,我自己都做成错的他怎么能知道对是什么样,但是我们要做到提醒他,把他往健康的方向去引导,在成长过程中还是有自己的秘密是正常的,这些秘密会永远留在他们内心深处,是他们永远的财富!

第四:成为孩子心灵的寄托。

或许这个看起来难以解决,其实我说完之后是好理解的,孩子的出生年一定要自己抚养,无论再忙在在幸苦也要自己亲历亲为,这个孩子如果是孩子的奶奶带的等到他上学的时候回来那么这个孩子只要是心理难过他一定第一个相见的就是奶奶,如果父母和奶奶发生冲突这个孩子会从心理狠他的父母,也就是说你怀孕那10个月不如一年的抚养!

第五:父母的自我反省。

孩子的问题往往是成年人造就的孩子的每种心理和行为问题一定和父母的行为有关和父母的教育方式有关真正要解决的问题不在于孩子而在于大人,这是很多家长没有意识到的,未成年人问题是滞后反应当你发现这个孩子已经不好教育了一般都在青春期14、15岁这个孩子有时候很难管,他这个时候发生的行为问题心理问题应该是在12岁之前甚至还要早。

跋文(ba;wen,也就是后记)

每一孩子的性格发展都是与生俱来的特质加上

后台成长经验不断互相影响而产生的一个结果。每一个孩子也都是独一无二的种子父母扮演的只能说园丁的角色只不过我们是比较迷茫的园丁,孩子诞生的时候老天他不会送你一个教养指南,许多父母它既不了解自己孩子有什么先天特质,他也不清楚不同特质的孩子该用什么样的教育方法,那么了解这个孩子有什么先天特质,后天环境又是怎样去影响他性格发展,你才能够去发挥父母的效能,你也才能够帮这个孩子去养成一个健全的人格要记住“每一个家长都有责任和义务成为你孩子的教育专家。”

精华推荐

首页 | 国内新闻| 房产| 财经| 美食| 娱乐| 汽车| 教育| 健康| 图库| 创业| 科技| 民声| 扶贫

北京新闻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北京新闻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