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区道德风范馆
来源: 北京新闻网 2018-08-10 11:27 点击:

8月9日,福城街道组织干部职工到龙华区道德风范馆参观学习,接受思想洗礼和道德教育。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向道德模范学习,加强党风廉政教育,8月9日,福城街道组织干部职工到龙华区道德风范馆参观学习,现场接受思想洗礼和道德教育。

街道干部职工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名人篇、伟人篇、榜样篇、传承篇等八大主题展区,展馆以声光电多媒体的形式展示古今中外240多个人物的道德名言或道德故事,每一个人物和他们的事迹都深深敲击着大家的心灵,同时也展示了数十个因道德堕落而违纪违法的反面典型,发人深思,催人警醒,警醒干部职工要不断强化拒腐防变的思想意识,筑牢拒腐反腐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廉洁意识。

在警示篇展区,电子屏幕循环播放着廉政微电影,微电影以短小精悍的形式,以情动人、以剧警人、寓教于乐,向广大干部职工进行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据悉,警示篇展区目前收录了福城街道策划制作的《影响》《请别用爱的名义私用公车》《责任》《月饼》《饭局》等5部廉政微电影。这些微电影寓意颇深,发人深省,是龙华区、福城街道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弘扬风清正气的工作成果之一。福城街道也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策划和拍摄新的廉洁微电影,以打造“指尖上的反腐倡廉教育阵地”为目标,树立福城的廉政品牌。

最后,全体干部职工在风范馆道德讲堂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片《永不懈怠的斗争》。参观结束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现场接受了一场道德教育的洗礼,深深地被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所感动,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不仅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还要不断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树立良好的政治品德,争做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精华推荐

首页 | 国内新闻| 房产| 财经| 美食| 娱乐| 汽车| 教育| 健康| 图库| 创业| 科技| 民声| 扶贫

北京新闻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北京新闻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