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千买的新房6千卖出去,三四线城市投资房产风险很大
来源: 北京新闻网 2018-08-10 15:01 点击:

哪怕是房价依旧处于上涨中,笔者也还是一直认为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风险很大,虽然现在看起来在三四线城市买房之后能享受到房价上涨带来的红利,但实际上这些增长都只是纸面上的增长,当你真的想卖掉房子的时候你会发现不仅赚不到钱反而还有可能会亏本。像笔者的一个朋友去年就在河北某个三线小城市以9000元/平米的价格投资了一套房子,但近期因为急需用钱的原因想要把这套房子卖掉,不过房子挂牌在中介很长时间都无人问津只能不断的下调房价,从最近的10000元都下调到现在的7000元/平米都还没卖掉,所以笔者在这里劝大家一句千万不要去三四线城市投资房产!

9千买的新房6千卖出去,三四线城市投资房产风险很大

 

别看现在三四线城市的新房价格还在不断的上涨,但新房价格受到政策的影响十分明显,并不能如实的反映出楼市的真实情况,所以很多情况下二手房价格更能反映楼市的真实情况,像上面笔者说的这位朋友的遭遇就能看出现在三四线城市存在巨大的风险。为什么会出现这种高价买的新房只能低价卖出的现象,就是因为现在三四线城市的二手房市场并不活跃甚至可以说是相当的冷清,没有人愿意购房三四线城市的二手房那么二手房的价格自然不可能高到哪里去,所以三四线城市的二手房价格才会低于新房价格。那么问题是三四线城市的二手房市场为什么会这么冷清呢?这个就要从三四线城市的购房人群进行分析了。

9千买的新房6千卖出去,三四线城市投资房产风险很大

 

在三四线城市买房的人大致上可以分为三种:本地的拆迁户、农村买房结婚的青年、返乡置业人群,这三种人不管是哪一种都不太可能购买二手房。首先拆迁户都是不差钱的人根本就不会在意新房价格跟二手房价格之间的差距,只买贵的不买好的,事实上三四线城市的新房价格很大程度上就是这些人拉升起来的;其次,农村买房结婚的青年因为买房的原因是要结婚那么婚房肯定不能是二手房,所以这些人买房的时候都会选择新房;最后返乡置业的人群,这些人大部分都是在一线城市工作的人,对居住的品质要求比较高所以肯定看不上三四线城市设计落后、房子老旧的二手房了。大家都不喜欢三四线城市二手房,那么三四线城市的二手房市场肯定会显得冷清,价格自然也会低上一些。

9千买的新房6千卖出去,三四线城市投资房产风险很大

 

所以在笔者看来三四线城市投资房产的风险的确很大,不要看见房价在上涨就盲目的进入到楼市里,毕竟很多时候三四线城市的房子根本就找不到买家,想要顺利的把房子卖掉就只能就像笔者的朋友一样对房子进行降价处理,而且还不一定卖得掉。这就是目前在三四线城市投资房产最大的风险,更不要说在目前三四线城市棚改拆迁资金审批收紧之后房价很有可能出现下跌,这个时候去三四线城市投资房产真的很有可能有去无回。

精华推荐

首页 | 国内新闻| 房产| 财经| 美食| 娱乐| 汽车| 教育| 健康| 图库| 创业| 科技| 民声| 扶贫

北京新闻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北京新闻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