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评7月通胀数据:工业品价格回升难持续
来源: 界面 2017-08-09 19:40 点击:

  机构评7月通胀数据:“再通胀”预期落空 工业品价格回升难持续

  考虑到目前钢铁有色毛利水平已经相当高,钢价甚至达到历史高位,供给超预期收缩可能性有限。随着需求放缓,下半年工业品价格下跌可能性更大。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的7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双双不及预期。CPI同比上涨1.4%,前值为1.5%,预期为1.5%;PPI同比上涨5.5%,前值为5.5%,预期为5.6%。

  以下为部分机构对本次通胀数据的解读:

  招商证券:关注下半年猪价的阶段性反弹 

  CPI震荡上行的趋势仍未结束,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提高是消费增速的有力保障。虽然猪价仍处于长期熊市阶段,但环保约束以及散户退出使得下半年猪肉价格很可能出现阶段性反弹。预计CPI全年同比将显著低于去年水平,货币政策不受通胀因素的制约。

  PPI同比增速连续三月录得5.5%,PPI缓降趋势稳固。其中翘尾因素贡献了4.57个百分点,是PPI走势的重要支撑。PPI环比由负转正上涨0.2%,钢材与有色金属等产品价格的上涨是主因。

  未来数月,翘尾因素仍将是PPI同比的重要支撑,我们维持对年内PPI同比增速缓降的判断,上游资源品以及工业品价格上涨的可持续性,是未来PPI超预期的主要风险点。

  九州证券:“再通胀”预期落空 

  7月CPI再次低于市场预期,通胀数据依然维持在较为温和的水平,央行不存在由于经济强复苏、再通胀而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

  9月后,随着高基数效应的显现,PPI同比涨幅很可能会进一步回落,年底PPI同比涨幅将回落至2%的水平。

  从经济增长、通胀的角度来看,央行货币政策将大概率维持“不松不紧”。

  西南证券:工业品价格回升难持续 

  受前期供给收缩影响,未来几个月蔬菜价格可能继续回升,猪肉价格也可能回暖,推动通胀增速回升,但上升幅度有限,预计年底之前CPI同比增速难以突破2%的水平。

  在钢铁、有色等价格回升推动下,工业品价格环比止跌回升。7月钢铁、有色工业品出厂价格环比分别上涨2.7%和1.5%。本轮工业品价格上涨主要是因为对下半年供给收缩预期加强,需求面并无强有力支撑,因而价格上涨持续性取决于供给收缩力度和预期变化。考虑到目前钢铁有色毛利水平已经相当高,钢价甚至达到历史高位,供给超预期收缩可能性有限。随着需求放缓,下半年工业品价格下跌可能性更大。

精华推荐

首页 | 国内新闻| 房产| 财经| 美食| 娱乐| 汽车| 教育| 健康| 图库| 创业| 科技| 民声| 扶贫

北京新闻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北京新闻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